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正式实施2019年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2020/01/10/ 20:34 来源:定西日报

  我市正式实施2019年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本报讯 根据省医保局安排部署,1月1日起,我市将统一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市医保局已完成医保信息系统对接工作,药品目录已全部调整到位。

  本次药品目录调整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后首次对原有目录品种的一次全面调整。新版医保目录的药品数量达到2643种,与旧版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调出150种旧药,主要包括已注销批准文号、使用不合理以及过时的药品。新增148种好药,这些更多是救命的好药,覆盖了要优先考虑的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等。

  这次医保目录调整,药品是“有进有出”,结构更加优化,增加了疗效确切、价格合理的药品;调出了临床价值不高、有更好替代的药品;既能提高治疗效果,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医疗负担。

  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实施后,我市医保部门将切实保障药品目录有效落地执行。        董杰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