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 奏响脱贫攻坚奋进曲

 2020/01/09/ 1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银辉

  农村妇女进行手工编织,增加收入。(资料图)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漳县县委宣传部提供。

  扶贫车间让妇女脱贫“快步走”

  冬日的立桥山村,被一场降雪披上银装。

  50多岁的王想娃正坐在炕头纳鞋底,阳光从窗户洒下来,暖意融融。王想娃飞针走线,“小时候就看母亲纳鞋底。以前怎么也没想到,这还能挣钱。”

  通过省妇联牵头对接,天水甘谷的雅路人公司在立桥山村建立了扶贫车间。村里的姐妹们经过培训,从公司领取生产原料,纳好鞋底后再统一交给公司。据立桥山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隆晓红介绍,在全国妇联和省妇联的帮助下,全村开展“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活动,组织妇女开展手工业创收,年平均增收1000元以上。

  1998年,漳县成为全国妇联定点扶贫县。20多年来,全国妇联在协调落实项目、引进帮扶资金、提升能力素质、推动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关爱妇女儿童等方面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省妇联作为漳县省级帮扶定点单位,也积极开展扶志扶智、巧手编织、产业富民、美丽庭院等巾帼脱贫行动。

  据省妇联驻立桥山村帮扶队队员陈刚介绍,帮扶不仅体现在项目、物资等层面,更重要的是带来村子里风气的改变。以前村民们农闲时没事干,现在大家都忙着发展产业,聊得最多的也是“打工挣了多少钱”“你家牛为啥养得好”之类的话题。

  帮扶的力量来自四面八方。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漳县与福州市长乐区不断深化合作,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龙头工程来抓,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增收的根本之策,积极培育特色产业。持续开展消费扶贫,推动漳县农特产品“西货东输”。此外,长乐区持续加强对漳县的人才支援,采取双向挂职、两地培训、支教支医等方式,开展深层次人才交流合作。

  2019年,漳县实现4107户1.5万余人脱贫,61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76%。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