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倾尽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2020/01/03/ 15:21 来源:定西日报

  临洮讯 (记者王亚海)刚刚过去的2019年,临洮县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抓统筹,夯基础,保民生,全县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6520元和8654元,同比增长8.6%和10%,居民收入实现了较快增长。

  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尽锐出战,真抓实干,当年退出贫困村124个,减少贫困人口2.47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7%。大力推进脱贫攻坚“3+1+2”冲刺清零、固强补弱“六查六清四提升”等专项行动,整合投入各类扶贫资金6.7亿元,东部农村供水巩固提升工程建成运行,接通自来水3720户,改造农村危房1558户,1261套“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全部入住,实现了住房、饮水安全有保障。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投入到户产业扶持资金1.2亿元,6170户贫困人口通过发展产业和稳定就业实现脱贫。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1928家,认定扶贫车间30家,吸纳就业1041人。

  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坚持“城乡统筹、一体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十大工程”,改建椒山西路、众友路等城市道路8条,硬化小巷道10条,电厂渠中医院段和岳麓山景观工程完成改造提升,洮河斜拉桥建成试通行。大力推行“棚户区改造+”模式,实施棚改项目12个,新建住房1318套,改造城市危旧住宅小区55个3643套。持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争取省农发行贷款2.13亿元启动通社道路硬化项目,硬化农村道路46公里。定临高速全线开工,临渭二级公路即将贯通,省道229线(兰定段)建成通行,成为全省“建养一体化”试点样板工程。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农村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完成农村改厕2万户,144个公路沿线行政村垃圾清运实现市场化运营,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民计民生保障有力。全面落实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医疗保障等政策,累计发放各类保障金1.53亿元,报销医疗费用3.2亿元,为4.96万名农村妇女免费开展了“两癌”筛查。多渠道安置高校毕业生236人,输转11.53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22.3亿元。探索建立公建民营、医养结合的残疾人托养工作机制,有效解决了贫困残疾人托养难的问题。年初承诺的10件16项民生实事中,除西关花鸟虫鱼市场和公园路便民市场1项正在开展招投标外,其余15项已全部办结,一大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出行、就业、住房等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