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受理有矩 服务无距 ——岷县着力构建良好营商环境体系

 2019/12/23/ 14: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银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日前,曾宇祥来到岷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不动产证,没想到事情出乎意料的顺利。“现在真是方便多了,以前办证需要跑4处地方,现在楼上楼下就完成了,只用跑一次。”曾宇祥兴奋地说。

  为了让群众实现“最多跑一次”,定西市要求政务服务单位加快构建“只去一栋楼、只进一扇门、受理一个窗、办理一张网、群众一趟跑”政务服务模式,秉承“店小二”精神,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赌点、难点、热点问题。市里制定印发相关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市县区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群众一趟跑”,全市100项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

  基于此,今年7月1日起,岷县将34家单位集中到这座总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政务服务大厅,设立10个办事服务区,一楼窗口主要服务企业,二楼主要办理个人业务,着力建成规范、高效、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县域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

  走进岷县政务服务大厅,环境温馨整洁,各种业务办理井然有序。免费复印机、爱心轮椅、母婴室、休息区、发票代开和税务办理自助终端等各种硬件设施应有尽有,“一站式”功能有效提升。

  为更加方便群众,岷县政务服务大厅切实提高“一网通办”水平,取消证明事项183项,取消办件材料84项,简化办理条件。此外,持续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将办照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当场发证。

  岷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季旭刚介绍:“我们这里企业登记注册实现全程电子化,电子化登记系统应用率位列全省第三。”他指着窗口上滚动着的一行红字“受理有矩 服务无距”说:“我们是按照这个标准要求工作人员的。”

  据了解,定西市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现已申请国家数据接口7个,省级数据接口44个,提高了政务服务的效率,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2019年年底,定西市计划实现市级政务服务事项精简30%,办事材料减少60%,让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真正做到“受理有矩 服务无距”。

岷县政务服务大厅一楼设有咨询引导台,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24小时便民自助区设有发票代开和综合办税自助终端。

  母婴室内充满童趣。

  岷县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推进“指上办”“码上办”。

  群众在岷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