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多措并举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2019/12/17/ 16:16 来源:定西日报

  岷县讯 (记者后斌杰 通讯员严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岷县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瞄准靶心,对准病灶,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处罚与教育结合,专项整治用硬招,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下足绣花功夫,强化监管见实效。坚持提前介入、细节保障的原则,专题召开全县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制订印发《岷县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有效强化组织领导、提前评估检查、现场抽样检测、操作一线保障等四项措施,圆满完成了“全国马匹饲草饲料大会暨中国岷县猫尾草产业发展专题会议”等11次重大活动及重大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以创建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细化监管措施,加大监管力度,提升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全县953户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使用率达100%;学校负责人陪餐制率达100%;清洁能源使用875家,完成率达86.8%;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备325家,安装率达89.8%;取缔燃煤烟囱189户;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管理2089户,就餐人数达349604人次。

  严格执法检查,专项整治出实招。严格执行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制度,全面推行监管网格化、巡查表格化、检查精细化、责任公开化、管理记分化等监管模式,做到“凡查必记,凡记必录”。围绕食品生产小作坊、农家乐、火锅店等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范围较大的食品领域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通过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查处市场监管领域餐饮环节执法办案29起,收缴罚没款40.15万元;案件录入率达到100%,办结案件公示率达到100%。

  创新宣传方式,共治共享促发展。以点带面优化宣传方式,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文化宣传阵地。通过运用个性化制作、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的方式,推陈出新、拓展范围,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发放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资料3万余份,接受群众政策咨询1000多人次,悬挂及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食品安全宣传标语1000余条,撰写工作动态256期。落实食品有奖举报奖励政策,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监督,妥善做好食品安全领域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舆情应对,主动回应群众关心关切,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