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疾控中心积极推进数字化规范化门诊建设

 2019/12/13/ 10:49 来源:定西日报

  市疾控中心积极推进数字化规范化门诊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疾控中心紧盯为民服务解难题,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信息建设为抓手,以落实乡级集中接种为着力点,高位谋划,上下联动,合力推进。赴各县区专项督导、赴福州学习考察,为各县区争取到七辆疫苗运输车辆,在房屋、资金、设备等特别紧张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建成24所数字化和16所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完成所有接种单位“甘肃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向“预防接种门诊数字一体化管理系统”的数据切割和操作培训。

  开展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是保障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开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民生工程。从总体上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免疫规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选示范点建阵地、购设备摆布局,抓人员培训,抓数字化系统建设,新建改建一批接种点为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数量上从个别走向普遍,在条件好的城区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基础上改扩建一批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改写了全市仅有一所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的历史。通过对全市所有预防接种点开展数据质量专项整治,狠抓预防接种规范化培训,落实疫苗冷链运转、温控全程监测等要求,预防接种门诊必备设备进一步健全,全市免疫规划接种人员基本业务技能和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市接种点工作从示范引领阶段改革进入全面优化阶段。规范化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以点带面,通过一个一个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点,形成合力,推动免疫规划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

  中心规范化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成果检验了主题教育成效,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了免疫规划工作落实,真正达到了主题教育与疾控工作双向检验、双向提升,实现了从“被动应付”到“主动工作”的转变。

  陈军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