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善款劝募服务持续16天后圆满结束 甘肃省康乐陇西共有30282位学生受益

 2019/12/12/ 12:1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曾梧桐

善款劝募服务持续16天后圆满结束 我省康乐陇西共有30282位学生受益

  每日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1日,2019“善行100”甘肃温暖活动小组统计显示,随着善款劝募服务持续16天后的圆满结束,我省康乐、陇西两县受益于本次活动的学生共有30282人,目前每位受益学生分别获得了一个价值200元的爱心温暖包。

  2019“善行100”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集团、新长城兰州大学自强社、大润发商超、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多家机构联合推出,活动覆盖甘肃在内的20多个省份,受益群体是相关省区的偏远地区农村小学生。经过前期志愿者招募、培训、网点设置、分组、材料制作分发等多项环节,有关本次活动的具体事宜得到了顺利落实。根据统一安排,“善行100”甘肃温暖劝募工作由招募到的兰州大学1400多位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承担。10月19-20日,本次活动的劝募工作在包括兰州在内的50多个城市同步展开。劝募服务统一在活动开展期间的每周双休日进行。

  在参与劝募的志愿者当中,有连续几年坚持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也有首次报名从事志愿服务的大一新生,他们冒着严寒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山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筹集到一笔又一笔的善款。志愿者严红芳是兰州大学2019级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本科生,来自我省甘南州的她早在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就曾受益于“善行100”活动。那时,她和很多同学都收到了由“善行100”捐赠的美术包。

  “记得那时候同学们收到包裹都非常开心,对于里面的油画棒、彩铅等,我感到格外惊喜和喜欢,就是那些配套的多种画笔以及精美的书包,陪伴我度过了小学的时光!”回想起10年前的受益情景,严红芳记忆犹新,她情不自禁地说,在她6岁那年母亲因病不幸去世,多年来一直由父亲一个人拉扯着其姐妹三人读书,那几年家里的经济条件非常困难,“这么多年过去了,对于善行100的帮助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今年我考进了兰州大学,能有机会报名做善行100活动的劝募志愿者,我的心里格外激动,这也算是自己对社会的一种回报吧!”

  12月8日下午5时,善款劝募服务经过八个双休日即16天的持续进行后圆满结束。经相关工作人员统计,本次“善行100”劝募进行期间,先后共出动志愿者1400多人次,劝募服务累计10116小时,共筹得善款51789元。本次活动中,我省康乐、陇西两县共有30282位学生受益,其中康乐县10771人,陇西县19511人,目前受益学生分别领到了一个价值200元的温暖包。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