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辛店镇人大代表引领示范助推精准脱贫

 2019/12/12/ 11:38 来源:定西日报

  临洮讯 今年以来,临洮县辛店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代表引领示范作用,助推精准脱贫。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人民有困难,代表就要有行动,这是义务,也是责任。”作为定西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康勤带领勤荣马铃薯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名下企业,为建档立卡户送去了马铃薯良种以及配方肥料、拌种专用剂等物资。他还为当地困难群众无偿提供了价值280多万元的优质马铃薯良种,每年带动5000户近10000名贫困农民增加收入3000多万元,有力助推了贫困村马铃薯产业升级发展。

  巍雅斯名表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裴明伟,自当选临洮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辛店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以来,始终坚持“立足当地优势,突出地方特色,尊重农户意愿”的原则,2018年为石家坡村修建过水路面三处,总投资27.6万元;2019年为贫困学生累计捐助1.7万元;为墩子村洞子沟投资55万元修建蓄水池一座,解决了墩子村109户335人的灌溉问题,改善和增加土地有效灌溉面积270多亩。

  该镇各级人大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充分发挥了代表的引领示范作用和监督职能,助力精准脱贫工作提档加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谢华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