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渭源: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辗转千里为民寻亲

 2019/12/11/ 08:35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张安军 刘涛

  “感谢公安民警,是你们让我找到了多年见不到的儿子,对今后的生活有了盼头和依靠!”通过视频看到多年失联的儿子,会川镇和平村六旬老人秦某雄泪流满面地说。

  11月11日,渭源县公安局信访部门接到会川镇和平村鱼下社秦某雄反映,其长子秦某东8年前离家出走,下落不明。次子于今年8月份离世,自己生活无人照顾,且思子心切,希望公安机关帮其寻子。

  群众事、无小事。接受秦某雄来访后,渭源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局党委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领分管领导干部约访秦某雄,详细了解其求助事项,要求县局刑侦部门全力开展寻找工作,尽快给秦某雄一个满意答复。经对秦某东的活动轨迹分析研判发现,其在河南、陕西有活动轨迹,遂当机立断抽调精干刑警奔赴河南、陕西等地,在秦某东曾经出现的地方走访核查,寻其下落。

  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安民警辗转千里走访核查,终于12月6日中午,在陕西省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炫果网吧”找到秦某东。随后,在民警的精心安排下,秦某东与其父秦某雄进行了视频通话。

  父子二人久别重逢后,年逾花甲的秦某雄激动得热泪盈眶。在场的民警也无一不为此场景而感动。秦某雄感动得称赞说:“渭源公安是一支值得群众信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队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