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点线面结合剑指漠视群众利益问题

 2019/12/11/ 08:34 来源:定西日报

  临洮讯 (记者王亚海 通讯员董国情)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临洮县着眼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点线面结合剑指漠视群众利益问题,集中力量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县委书记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督促,制定了《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实施方案》,梳理列出了整治清单,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及整治时限,为专项整治工作精准开展提供了靶向。联动发力,对各行业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有效杜绝了在专项整治中“牵头变主抓、主抓变负责”以及推诿扯皮、踢皮球现象。通过“日报告、周调度”,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报账式整改进行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保证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落实。

  依托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全面转换升级“一卡通”资金监管系统、医保资金监管系统及扶贫项目建设监管系统,运用大数据进行精准高效监督,比对发现医疗领域疑点问题1.6万余条,发现并查处道路建设方面的违纪违规问题2条。常态长效开展监督,先后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2轮,发现一般性问题514个、问题线索90条;开展食药、医疗领域专项巡察2轮,发现各类问题108条、问题线索4条,下发监察建议2份,倒逼各行业部门主动履职尽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对在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中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弄虚作假等问题,严格实行“一案三查”。查处医保骗保案件1起,问责党员干部56人;查处通报行业部门在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件6人。

  聚焦教育资源不均衡、大班额、入园难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难等问题,新建了椒山小学及文峰、椒山等幼儿园,对实验一小进行了搬迁,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15931人,全县初中55人以上大班额全面消除。聚焦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保问题,直接罚处22家违反医疗服务协议医疗机构违约金25万元。聚焦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开展地沟油、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6份、下架封存不合格食品56批次;检查餐饮单位1375家,下发责令改正书161份,取缔无证露天小食摊点17家。聚焦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推动不及时、整治不到位问题,全部145条中央及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112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