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多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09/ 10:16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曹应森 张璐璐

  早晨8点半,安定区永定路街道西岩社区会议室里挤满了人,社区党员干部正在这里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手边放着学习资料和笔记本,一边看,一边记,一边思考,交流着自己的认识。

  “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基层治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街道社区干部,我们应当思考如何才能加强基层治理,如何把咱社区的事情办好,让居民群众满意放心。”永定路街道西岩社区党员干部结合实际进行交流探讨。

  “在基层,我认为,作为社区主任,要结合街道‘八进网格’模式,实行干部包干制度,将特定区域内的所有工作分包给特定的网格员,解决基层治理不细等突出问题,这样才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西岩社区主任孙志远与大家交流着自己的观点看法。

  “是啊,要办好中国的事,就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咱社区,要在如何抓制度的健全完善上下功夫,在严格执行制度上做文章,切实制定出科学完善的社区管理制度,推动社区综合治理上水平,打造群众满意工程。”广大党员干部敞开心扉,交流认识,探讨基层治理之法。

  这样的交流研讨在全区广泛深入开展。安定区委中心组成员先学一步,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有机结合起来,并在学习的基础上撰写体会文章,在集中研讨交流时切磋学习心得和个人感受。同时深入各自联系乡镇、单位开展宣讲辅导,把自己的认识和感受带到基层去,把调研的课题延伸到基层一线。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利用集中学习、八点半课堂、主题党日、学习班、研讨交流等形式,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召开党(工)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议集中学习260余次,组织专题研讨1次;结合工作实际,带着目标、带着问题进行思想大讨论活动300余次,形成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等工作的有力措施54个,解决实际问题126个。

  “我们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效果。”安定区永定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麻永林说,在学习交流的同时,街道还注重学习成果的运用,通过开展“干部大走访”、推选“先锋楼长”、搭建绿色就业服务平台、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城市环境大整治等,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到为民办实事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