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三措施”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

 2019/12/09/ 10:15 来源:定西日报

  通渭讯 近年来,通渭县把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作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着力为基层一线干部脱颖而出搭建平台。

  锻炼培养,提高干部能力素质。通渭县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培训主阵地作用,突出党性锻炼、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和县情县策等内容,每年进行集中培训,提高基层一线干部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增强认识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把实践作为干部锻炼的大舞台,充分发挥基层的承载作用,采取基层一线培养、参与中心工作、多岗位交流等措施,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到“急、难、险、重”岗位工作,先后选派42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督查、维稳、信访、拆迁等一线岗位锻炼。

  跟踪管理,促进干部健康成长。通渭县建立科级后备干部跟踪管理机制,对基层一线优秀干部采取双向考核,由组织人事部门对其工作实绩、工作能力、群众满意度等进行综合评定。在选拔任用时,把干部在基层一线的表现作为考察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谈心谈话制度,采取集中谈、个别谈、调研谈等方式,及时了解基层一线干部思想动态。对工作成绩出色、群众反映好的干部及时进行鼓励,对思想有波动、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干部及时进行疏导教育。

  注重选用,激发干部工作活力。通渭县坚持将干部选拔任用的重心向基层倾斜,疏通基层选任渠道,大力选拔长期在基层和艰苦岗位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先后提拔重用基层一线干部67名,交流县直单位34名,让担当作为的基层一线干部有平台、有空间、有干头,切实激发基层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的持久活力。

  赵映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