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渭武高速陇南段主体工程建成 预计年底通车

 2019/12/05/ 15: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每日甘肃网宕昌12月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今天上午,记者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获悉,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陇南段主体工程已全部建设完成,目前进入机电设备调试阶段,预计年底通车。

渭武高速陇南段哈达铺收费站。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摄

  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兰州至海口高速在我省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北接临洮至渭源高速,南接武罐高速,是我省通达四川、重庆、贵州等出海通道的重要南出口公路,也是西北与西南地区间最为便捷的交通要道。

  该项目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甘肃长达路业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管理,项目路线全长238.35公里,分定西段和陇南段两段同期建设。其中,陇南段主线全长133.4公里,起点位于宕昌县阿坞乡,与渭武高速定西段顺接,途经13个乡镇(主线),终点顺接武罐高速公路,宕昌县内107公里,武都区境内24公里,舟曲县境内2.4公里,行车速度设计每小时80公里。

  渭武高速公路陇南段于2016年5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通车后,哈达铺到武都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三个半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将有力促进陇南经济和旅游业发展,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