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太空能”供暖:护了环境 乐了百姓

 2019/12/05/ 10:19 来源:定西日报

  ■ 记者 文爱凤

  当初冬的暖阳洒向大地时,安定区口镇康庄花苑易地扶贫搬迁点的那一排排白墙青瓦的小洋楼显得更加耀眼,更加美丽。

  今年的冬天,对安定区口镇康庄花苑易地扶贫搬迁点的住户来说,有点“不一样”。因为今年的供暖“不见煤炭、不见点火”,一种叫做“太空能”的新型清洁供暖项目取代了往年的煤炭供暖。

  推开刘雄山家的房门,暖融融的空气扑面而来,“以前我们用火炉子取暖,煤烟渣子落得到处都是,卫生总打扫不干净,现在是‘太空能’供暖,既暖和又干净卫生,特别好。”今年3月份入住康庄花苑的刘雄山老人脸笑成了一朵花。

  环顾房间四周,记者看到,面积86平方米的房间里总共安装有5个电暖盒,客厅电暖盒上显示的温度是20摄氏度,刘雄山老两口穿着薄薄的毛衣做家务。

  刘雄山老人告诉记者,5个电暖盒子如果24小时一直使用的话,一天下来才花2元多的电费,一个月下来也就60多元,并且电暖盒子在达到恒温后就不再用电了。“需要用的时候把电插上,不住人的房间可以不插电,这样的话,一天还用不了2元钱的电费,暖和又实惠。”

  什么是“太空能”?它又是如何实现清洁供暖的呢?

  白果科技股份公司新型清洁供暖项目经理王万亭告诉记者,白果太空能新型清洁供暖技术供暖的工作原理是,太空能主机将吸收的太阳、空气和磁场中的能量转换为热能,从而使房间温度达到20摄氏度及以上。

  “太空能新型清洁供暖项目,节能环保零污染,在保护环境的同时,还使老百姓享受到了科学供暖的快乐与幸福。”王万亭介绍道。

  为进一步提升搬迁户的幸福感,经过设计勘察,政府为康庄花苑安置点引进清洁能源供热项目,进一步实现社区“安全、环保、节能、实用”的建设初衷,为确保单户供暖效率,供暖方式采用独栋式供暖,室内温度平均在21℃左右。

  据了解,康庄花苑易地扶贫搬迁点共安装太空能主机91台、热力学板546张。对已安装碳纤维等电地暖的住户,补助电暖盒进行室内暖气改造,目前已补助电暖盒635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