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 特色产业越来越红火

 2019/12/05/ 1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王纲 吴鲁

渭源 特色产业越来越红火

渭源县清源镇群众参加刺绣培训(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 纲

游客在渭源一培育基地采摘草莓。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 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近年来,渭源县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在“引企业、兴产业”“搬出来、稳得住”“查短板、抓落实”等方面下功夫,脱贫攻坚步伐越来越坚实,特色产业发展越来越红火。

  一

  渭源县立足各乡镇、各行政村实际,推动形成“主导产业保收入、新兴产业拓渠道、就业扶贫促增收”的发展格局。

  今年,莲峰镇建成光伏电站,计划明年开始“棚上发电、棚下种菇”。据莲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有不少群众准备承包菇棚。

  渭源县积极培育扶贫产业,抢抓被列为“全国光伏扶贫试点示范县”的机遇,利用当地丰富的光照资源,大力发展“光伏+现代农业+贫困户”的扶贫产业。据统计,全县累计投资5.2亿元建成总装机容量60兆瓦的村级光伏电站135个,一列列太阳能光伏发电板让百姓们看到了新的希望。

  渭源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采取“政府投资办厂,企业租赁经营”的模式投资建设,占地面积940亩。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借助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促进群众转变传统养殖观念,带动当地畜草饲料种植业、物流业、包装业、电商的协调综合发展及产业基础转型升级。根据项目合作协议,项目建成后租赁给企业经营,每年可获租金约3300万元,在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后,作为全县217个村集体经济收入。村集体再以此设置公益性岗位,每村设公益性岗位30个,全县共设置6000余个岗位,贫困户通过公益性劳动获取薪酬。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