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中天羊业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2019/12/04/ 15:11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陈丽

  每日甘肃网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陈丽)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评审和复验结果公示企业名单,甘肃中天羊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指属于国家和本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能承接国家和本市重大、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能力,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具有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的企业。获得此项荣誉,是对中天羊业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的肯定及认可,标志着公司具备知识产权创造优势、运用优势和保护优势,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中天羊业从知识产权的管理、创造、保护、运用四个方面,不断完善公司的相关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开展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和实施、加大知识产权培训力度、建立科学的知识产权管理流程,并根据企业自身的发展需求,每年调整制定企业的知识产权发展战略规划。

  依托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和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等科研单位的技术支撑,通过农业部认定的“肉羊标准化示范场”和“动物疫病净化场创建场”“肉羊核心育种场”的中天羊业陇西、民勤、金昌三大核心肉羊养殖基地培育出高繁殖力新品种“中天1号”和“中天2号”,且每个品种至少有高繁和快长2个品系的选育扩繁体系,新品系“湖羊—中天系”,目前已建立核心群。基地年可向社会提供优质纯种肉羊和杂交肉羊10万只以上。

  此外,中天羊业积极研发了一系列适用于规模化舍饲养羊的配套设施和适于机械化操作的装备、器具及羊肉屠宰加工工艺流程和产品制作技术,目前共主持科研项目10余项,参与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发表学术论文36篇,主持制定行业标准1项,制定企业标准9项,申报各类专利68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37项,外观设计专利21项。专利持有总量在全国羊产业相关企业中居领先地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