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甘肃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场会在陇西召开

 2019/12/04/ 1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每日甘肃网陇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 12月3日,为期2天的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场会在“中国药都”“李氏故里”定西市陇西县召开。记者现场了解到,近两年,我省科技部门通过推进落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直通机制,完善技术市场服务体系,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助力脱贫攻坚和着力培育新型研发(转化)机构等机制措施,实现了成果转化、技术交易规模和质量稳步提升,为促进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8年,全省共登记科技成果1176项,同比增长9.9%。其中应用技术成果844项,同比增长29.2%。今年上半年,全省已登记科技成果803项,同比增长14.3%。今年1—10月份,全省技术市场登记技术交易合同3817项,成交额111.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9%;其中成交额千万以上的重大技术合同共计198项,成交额88.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9%。2018年,9家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共促成技术转移1290项,成交额2.19亿元,服务企业2968家,解决企业需求5392项;60家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共促成技术交易3163项,成交额75.54亿元;围绕我省十大生态产业向省内高校院所征集科技成果273项、企业技术需求246项,经匹配对接合作转化科技成果108项。2019年4月举办全省技术经理人培训班,来自省内高校院所、企业和技术转移机构的101名专业从业人员参加培训。省科技厅与兰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成为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平台,2019年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共签订成果转化转移项目合同218项,签约金额17.1亿元。

  当日,与会省、市领导及专家学者现场观摩了西北铝业、陇西一方制药、甘肃中天药业等企业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应用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