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四个突出”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2019/12/03/ 16:21 来源:定西日报

  岷县讯(通讯员马海霞 后斌杰)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岷县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作为重点攻坚项目,严格按照“四个突出”工作要求,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

  突出村村覆盖,扎实做好调研分析。岷县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扎实开展调研分析,为精准确定整顿对象打牢坚实基础。由29名县级领导干部带队,从乡镇抽调精干力量,深入农户、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发现问题,完成对全县18个乡镇359个村的全覆盖调研走访,收集意见建议87条,认真做好收集意见整理汇总和分析研判,深挖问题根源。

  突出检视问题,精准识别整顿对象。岷县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四个防止”“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严密把握排摸重点,通过采取走访座谈、基层自评、群众测评、组织考评和倒序排名的办法,注重把“5种情形村级党组织”一个不漏列为重点整顿对象。在调研分析、集中研判、讨论研究基础上,精准确定43个村级整顿对象。

  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开展集中整顿。岷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全面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把不担当不作为、漠视群众利益、自身存在污点的村干部坚决清理出干部队伍,把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作为集中整顿的重中之重,彻底根除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问题。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全面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集中解决信访积案和矛盾问题,紧扣重点任务,严把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和方法步骤,推动集中整顿工作有序开展。

  突出一线问效,切实强化督促指导。岷县着力构建了县委统揽、乡镇党委抓总、结对单位助力、基层党组织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从严落实“四个一”规定动作,把跟踪督导贯穿于抓整顿、抓落实全过程,深入各乡镇、各村软弱涣散党支部督查调研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分类施策、精心指导、细化措施,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对整顿提升情况进行常态化督促检查,确保集中整顿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