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繁荣夜市经济 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9/12/03/ 16:20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文爱凤

  华灯初上,一杯啤酒,两斤烤串,三五好友推杯换盏;有酒,有故事,有人生,还有扑面而来的烟火气。这是许多人对夜生活的美好向往,而繁荣的夜经济更是拉动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确保高品位商业步行街(夜市)创建及小城镇综合性消费市场改造任务的全面落实,市商务局不断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强化日常调度,高频次开展督查检查,较好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走进陇西小吃夜市一条街,耳边不时传来小贩们各种买卖的吆喝声和顾客讨价还价声。

  “好吃的脆皮五花肉,大家快来尝一尝,天水、兰州的朋友,可以发快递。”郝师傅脆皮五花肉的老板一边给顾客包装食品,一边在手机上直播。

  “这家的臭豆腐还挺好吃的,我们也买一份吧!”一对情侣来到了臭豆腐摊前。

  尽管已是冬季,天气比较寒冷,但是陇西小吃夜市一条街上,来来往往的人还是比较多,卖主和顾客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陇西小吃夜市一条街位于李家龙宫商业步行街,目前该小吃街已完成投资530万元,建成仿古档口76个,建筑面积800平方米,改造面积10000平方米,已入驻商户40家。

  “陇西小吃夜市一条街是由我们公司负责运营的。今年以来,我们通过举办年货会、夏季啤酒节,来增加人流量,带动人气,促进了消费,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集特色化、规模化为一体的小吃夜市一条街。”陇西汉唐商业运行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彦志介绍道。

  “啤酒节、演唱会的举办特别好,极大地带动了我们的生意,希望政府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真正将我们陇西的小吃夜市一条街发展成西安‘大唐不夜城’那个样子。”小龙骨汤麻辣烫的老板王小龙满怀期待地说。

  王小龙告诉记者,他以前在外面打工,家乡建了小吃街后就来家乡发展,现在他和妻子共同经营这个麻辣烫店,“生意挺不错的,比打工强”。

  “我是今年9月26日入驻陇西小吃夜市一条街的,两个多月收入了70000多元,除去30000元的成本,两个月的净收入是40000多元。”阿兵无烟烧烤的老板汪彦兵一边给顾客做烤鱼,一边说道。

  陇西小吃夜市一条街的建成,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夜晚娱乐消费的好去处,丰富了老百姓的夜间生活,提升了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感,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据了解,截至11月15日,全市商业步行街(夜市)创建及小城镇综合性消费市场改造工作进展顺利。拟建的7个商业步行街已建成试运营的6个,正在建设的1个;7个夜市已建成试运营的6个,正在建设的1个;30个重点小城镇综合性消费市场建设项目已建成运营26个,正在建设的4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