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多举措推进市区及住宅小区绿化和城市“不体面现象”综合整治工作

 2019/11/27/ 16:39 来源:定西日报

  我市多举措推进市区及住宅小区绿化和城市“不体面现象”综合整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蔺泽华)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今年6月24日至26日,市政府督查组对市区及住宅小区绿化和城市“不体面现象”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结束后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要求市住建局牵头抓总,督促各责任单位按期整改。为及时掌握市区及住宅小区绿化和城市“不体面”现象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近期,市级新闻媒体对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在“回头看”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由市住建局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市区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多措并举,强化整治措施,扎实推进市区及住宅小区绿化和城市“不体面现象”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城市绿化的批示精神,认真细致制定了市区秋季绿化工作方案,重点解决部分人行道有坑无树、无坑无树的现象和部分区域苗木枯死及地块裸露问题。新老城区行道树和部分绿地补植补造,由安定区政府负责实施,共需补植行道树1181株。截至11月7日,已完成新老城区行道树栽植1275株,占计划任务的108%。新城区街头绿化补植补造,由市城投公司负责实施,共需补植各类乔木218株。截至11月7日,市城投公司负责的新城区街头绿化共栽植乔木611株、灌木12000株,全面完成栽植任务。行道树倾斜支护,由安定区政府负责实施,滨河东路完成支护4棵,北城路完成支护1棵、修剪5棵。同时,安定区对辖区内南山花苑、昌林花园、龙湾半岛、恒正华府等58个住宅小区绿化枯死苗木进行补植补造,栽植乔木4075株、花灌木3.5万株、草坪绿化1.6万平方米。

  定西城区“不体面现象”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住建局按照干部到位、责任到位、处置到位、配合到位、督查到位的“五个到位”要求,狠抓九个方面“不体面”乱象整治不放松,努力实现定西城区“场净路清”“房整墙齐”“街净巷洁”“沟通墙美”“灯明景靓”“水净河清”“路平城安”“砖全线齐”“安居人和”的目标。一是狠抓建筑工地整治不放松。重点加大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围挡和施工场地的整治力度,努力实现“场净路清”的目标。二是狠抓违法建筑整治不放松。重点加大城市规划区内违法建筑的整治力度,努力实现“房整墙齐”的目标。三是狠抓市容环卫整治不放松。重点加大城市主次干道、校园周边、广场公园、住宅小区、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区域整治力度,努力实现“街净巷洁”的目标。四是狠抓城市管理薄弱区域整治不放松。重点加大铁路公路沿线、高速出口周边、城乡结合部等管理薄弱区域整治力度,努力实现“沟通墙美”的目标。五是狠抓牌匾乱设整治不放松。重点加大城市立面改造力度,努力实现“灯明景靓”的目标。六是狠抓城市河道整治不放松。重点加大河道与河岸垃圾杂物的清理力度,努力实现“水净河清”的目标。七是狠抓交通秩序整治不放松。重点加大城区道路行车及停车的整治力度,努力实现“路平城安”的目标。八是狠抓市政设施整治不放松。重点加大公共设施巡查监管力度,努力实现“砖全线齐、坑树配套”的目标。九是狠抓物业小区整治不放松。重点加大老旧小区集中整治和新建小区提升力度,努力实现“安居人和”的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