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至定西高速公路首片箱梁成功架设

 2019/11/27/ 1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21日下午,由公航旅集团牵头联合中国交建、中冶集团两家央企采用PPP模式与定西市政府共同投资建设的通渭至定西高速公路工程首片预制箱梁在韩家滩特大桥架设成功,为通定高速公路全线7405片预制梁的架设实现了良好开局,标志着项目箱梁架设作业全面展开,整体施工向重要节点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首片架设的箱梁为通定高速韩家滩特大桥左幅20米预制箱梁,梁高1.2米,梁顶宽2.85米,梁底宽1米,箱梁吊装重量26.5吨。预制箱梁安装属于危险性较大工序,为有效控制架梁风险,公航旅通定项目公司管理技术人员采取四个方面管控措施确保安装过程安全快速。一是坚持一线攻坚、靠上指挥,积极动员部署,倒排施工工期,优化施工组织,严控应急措施,卡紧时间节点,严格高质量高标准工程建设要求。二是积极拓展思路,严格抓好安全质量卡控,采用新的工艺和方法,要求施工单位不断完善施工专项方案,对作业班组进行全面系统的作业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三是加强现场施工过程控制,要求各施工单位认真落实施工方案,严格执行架梁操作规程,确保箱梁位置无偏差。四是要求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配置机械设备,不断优化箱梁安装的主要施工方法与技术控制,保证箱梁架设顺利进行。在第一片预制梁架设成功后,通定项目公司管理技术人员纷纷表示,将抓紧总结经验,加快实施其余预制梁的架设,力争保质保量、安全快速完成通定高速公路的建设任务。

  通渭至定西高速公路位于甘肃省定西市,是《定西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的“三横三纵三联”高速公路骨架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114.868公里,预算总投资125.87亿元。通定高速公路是公航旅集团结合我省省情,创造性提出“以资源换资本”思路后率先落地实施的高速公路PPP项目,对于公航旅集团新形势下开拓产业和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全省新形势下公路PPP项目的实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作为甘肃省列重大建设项目,通定高速公路对拉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同时也对定西乃至全省脱贫攻坚起着至关重要的助推作用。(赵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