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快递企业末端乱收费 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严查

 2019/11/25/ 1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定西市漳县有消费者反映在农村取快递时存在快递乱收费现象,在乡镇这种现象十分普遍。寄件人在邮寄快递时已全额支付邮费,收件人在乡镇网点取件时却被告知还要收取2元不等的取件费,消费者认为这样的收费不合理,于是向省12315指挥中心投诉。

  接到投诉后,漳县市场监管局消保工作人员迅速进行调查了解,通过调查认定,快递“二次收费”违法,快递经营企业应严格按照《快递暂行条例》相关规定,及时将快递寄递至收件人,强行收取“转运费”,即“取件费”,让本应由自己负责的配送费由收件人承担,减轻或者免除了自己的责任,加重了消费者的责任,属于乱收费。

  漳县市场监管局随即对涉及“二次收费”的申通、百世、韵达、中通、圆通五家快递企业立案查处,收缴罚没款15400元。同时,为彻底纠正“二次收费”违法行为,对上述快递企业进行约谈,要求快递物流经营企业负责人落实主体经营责任,全面开展自律自查工作,做到立行立改,加强内部管理,依法依规经营。同时,要求快递企业加强对乡镇代办点、业务员教育管理,切实做到守法经营,标准化服务,严禁各乡镇代办点向消费者违规二次收费,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快递企业须严格落实收寄件制度,在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落实好“三个100%”制度,严防涉恐、涉枪、涉毒、精麻类药品、非法出版物和低俗音像制品等禁运产品流入寄递渠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