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 洮河两岸产业旺

 2019/11/21/ 0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银辉

游客在临洮县洮阳镇双联村观光。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洮河风光。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赵东铭

临洮县南坪镇锁林村一角(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边国鹏

  

  临洮县探索推行了“三单五步”清单式管理办法和“暗访督查+巡察”双监督模式,实施产业扶贫、安全饮水、健康扶贫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流动红旗”“流动黄旗”评比机制及扶贫专项贷款续贷回收、产业扶贫资金拨付等工作督办机制,采取定期评比、挂牌督办、大屏公示、积分管理、定期报告、督查通报、问责处理等办法,累计评出“流动红旗”“流动黄旗”104批次。

  峡口镇是评比累计积分靠前的一个乡镇。为了能切实带动当地群众增收,峡口镇根据各村自身特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位于峡口镇北部的普济寺村,平均海拔2500米,年均降水量300多毫米,自然条件差,农业种植收益整体偏低。

  峡口镇依托得军农机公司有利资源,组建成立普济寺村供销农民合作社联合社。联合社积极开展耕地深松、旋耕、覆膜以及马铃薯种植、收获作业。同时,引导菜农瞄准市场需求发展蔬菜种植。2018年,联合社引进菜花、紫甘蓝等高原夏菜新品种,推广种植面积1600亩,实现销售收入913万元。

  多措并举,保证了脱贫攻坚政策落地生根。临洮县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排查,厘清短板问题,督促任务落实,逐项对账销号,逐人逐户逐村补齐短板。截至目前,全县贫困人口参合率、资助率,村级卫生室达标率,危房改造率,安全饮水率,“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均达到100%。

  2019年,临洮县预计退出贫困村124个,减少贫困户6640户24690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7%。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