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 洮河两岸产业旺

 2019/11/21/ 0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银辉

临洮县扶贫干部进村走访(资料图)。临洮县摄影家协会供图

临洮县玉井镇组织群众参加技术培训(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马 燕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口帮扶临洮县,双方齐心协力,扶贫力度逐渐加大,扶贫领域日益拓宽。2019年,临洮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财政资金共4259万元,其中仓山区捐赠帮扶资金2643万元,市级配套资金1616万元。双方着力推进“造血”扶贫。春晖制衣扶贫车间便是仓山区与临洮县今年引进的对口扶贫合作项目。

  据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在企业入驻临洮时,当地政府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他们今年5月下旬来临洮洽谈,6月2日就办好了营业执照,7月15日扶贫车间开始试生产。此外,为了便于机械设备、原料楼上楼下运输,当地政府还投入300万元配置了货运电梯等必要生产设施。

  目前,该车间聘用136名员工,其中有95名是建档立卡户和易地搬迁困难户。陈娟娟从车间投入生产就开始在这里工作,随着熟练程度的提高,她现在每月的收入在2400元左右。“现在,有照顾孩子的时间,周末还休息,真的很满意。”陈娟娟说。

  据春晖车间负责人介绍,总公司的部分订单已经转移到临洮扶贫车间,保障生产线不停工、工人有活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