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把爱带回家”——关爱中国女性生殖健康两癌保险保障计划项目在渭源县实施

 2019/11/21/ 08:48 来源:定西日报

  “把爱带回家”——关爱中国女性生殖健康两癌保险保障计划项目在渭源县实施 

  项目共救助“两癌”患病妇女10名,每人发放救助金5000元 

  渭源讯(通讯员何春喜)日前,“把爱带回家”——关爱中国女性生殖健康两癌保险保障计划项目在渭源县实施,该项目共救助“两癌”患病妇女10名,每人发放救助金5000元。

  渭源县紧盯妇女儿童新需求,促办民生实事,深化巾帼暖人心行动,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两癌检查走在前。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启动以来,渭源县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推进,提前高质量完成了“两癌”检查工作任务。目前已组织28754名农村妇女参加“两癌”免费检查,检查初筛宫颈癌异常人数581人,乳腺癌异常人数213人,及时组织初筛人员进行复查和治疗,努力做到早诊断、早发觉、早防范、早治疗,为提升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发挥积极作用。

  爱心救助抓落实。积极开展“焕新家园”“春蕾计划”“巾帼暖人心”“圆梦助学”和“六一慰问”等项目活动,84.68万元救助物资惠及570名妇女儿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关爱落实到贫困妇女儿童身上。

  志愿服务得实效。由95名志愿者组建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以政策宣传、入户服务、结对帮扶等形式开展送服务、送关爱活动60多次,使巾帼志愿活动见诸日常、温暖人心。

  自2018年以来,渭源县共救助患病妇女89名,发放各类“两癌”救助金84万元,患病妇女得到及时救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