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三举措”根治干部作风“顽疾”

 2019/11/21/ 08:28 来源:定西日报

  通渭讯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滚石上山、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期,通渭县将作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功夫解决干部能力不足、担当不足、动力不足等问题,凝心聚力,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抓实学习培训,根治能力不足“不会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周组织干部集中学习1次,定期调阅干部学习笔记,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认真落实年度培训计划,分级分层办好脱贫攻坚政策专题培训班。严格落实“一月一测试”机制,每月对乡村干部和县直单位帮扶干部开展1次开卷考试,加大选拔任用干部时政策理论水平测试力度,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

  严守纪律规矩,着力解决担当不足“不敢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县级联系乡镇领导和县直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深入联系帮扶乡镇和包抓村,及时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好干部标准,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重要依据,持续在脱贫攻坚一线选拔重用干部,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全县广大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前沿阵地勇于担当、干事创业。

  强化督查问效,坚决破除动力不足“不愿为”。强化压力传导,高效运行“1部3区18组198队”指挥调度体系。三大战区坚持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解决突出问题和短板;及时召开冬季小结启动会议,认领任务、挂图作战,细化分工、推动落实。强化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管理,充分发挥帮扶力量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严格落实“月通报、季拉练”制度,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通过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力促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在全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马凯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