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2019年第四批“定西好人”事迹简介

 2019/11/20/ 16:27 来源:定西日报

王虎全 

  王虎全,男,汉族,196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岷县第三中学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高级教师。情系师生,乐于助人,是对他的真实写照。2012年5月10日下午,岷县发生特大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三四米高的山洪咆哮而来。危急时刻,他果断带领教师们营救、安置学生和村民,经过十多个小时奋战,共安全转移学生和村民800多人。灾害过后,村民送来书有“太平时的园丁,灾难中的卫士”的锦旗。2011年,学校有十多名家庭困难学生面临辍学。他得知后,积极帮助申请困难补助,为这些学生及家长解了燃眉之急。有位学生父亲因事故遇难,他一直鼓励并资助其上学,直至顺利考上兰州大学。从教30多年来,他坚持动员适龄儿童入学,劝返辍学学生回校。乡亲们发自内心地说:“王校长使我们懂得了‘家无读书子,致富从何来’的道理,不送孩子上学,我们就对不起他。”曾获“全国优秀教师”“抢险救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李维国 

  李维国,男,汉族,1981年11月出生,陇西县小干川小学一级教师。他是一名身兼校长、班主任、数学老师为一身的乡村教师。为改善孩子们学习生活条件,他积极奔走,争取到动力电、通讯网络建设等项目;想方设法联系全国各地爱心人士、公益基金会,捐资修建教室、饮水设施,捐赠衣物和学习用品;为解决孩子们因路途远,中午只能在校啃干馍的问题,通过多方筹集,开办起了学校食堂;引进的“青椒计划”和“北美外教进课堂”网络课程项目,让农村的孩子可以跟着全国名师及外教“面对面”学习英语,既开拓了眼界,又激发了学习热情……他的真心付出温暖着每一位学生,感动着每一位家长,孩子们亲切地叫他“校长爸爸”。2019年8月,他被推选为新浪教育网“乡村教师代言人”。曾获“马云乡村教师奖”“甘肃省农村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王学民 

  王学民,男,汉族,1967年5月出生,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定西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是他的理想,也是他多年的奋斗目标。他十分重视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时常将生动丰富的课外知识融入课堂教学,既增强了教学效果,又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结合新课改,他总结出“层面法”“沙盘区域图”等方法,形成了重点突出、思维新颖、教法灵活、讲解精当的教学特色。作为班主任,他不辞辛苦,不言放弃,耐心转化后进生,热心解决学生学习、生活困难,得到学校师生一致认可。在搞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撰写的《逆向思维在地理教学中的运用》等多篇论文在省、市级刊物发表。曾获“定西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汪玉平 

  汪玉平,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甘肃漳水源文化创艺有限公司董事长、漳县奇石协会会长。他从军十四年,凭着军人不怕吃苦的精神,扛过下岗和再次创业的种种艰辛,打拼出自己的一片蓝天。他利用当地资源优势,挖掘奇石根雕艺术,带动一批复转军人和奇石根雕爱好者走上了发展奇石文化产业的道路。目前,全县建有奇石馆21个,发展会员152名,奇石、根雕成为一种新兴产业。漳县奇石在全省重要节会上展出十多次,有力地推动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他与县妇联协作,成立了漳县贵清山手工编织协会漳水源基地,组织农村妇女走出去,学习编织、刺绣技艺,帮助她们提高脱贫致富的能力。曾获“全市双拥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朱晓霞 

  朱晓霞,女,汉族,197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定西弘瑞肉羊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2年,她拿出退伍费和多年积蓄,创建了定西弘瑞肉羊农民专业合作社。由于缺乏养殖经验,一路走来并不顺利,但有过当兵经历的她从未放弃。为了尽快掌握科学的养殖技术,她向书本学,向有经验的养殖户学,参加各种培训班学,通过一步步的摸索,终于熟练掌握了一套自己的养殖方法。合作社从最初的70只基础母羊逐步发展到现在的800多只,年出栏育肥羊可达1500只以上,逐步走上了标准化发展道路。为了带动农户发展,她经常走村入户,为大家讲解动物免疫、品种选育、科学饲喂等方面的知识,积极解决农户在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难题,通过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附近村镇201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对发布的“定西好人”有异议,或推荐“定西好人”线索,请与市委宣传部宣教科联系(举报、推荐电话:0932-8318876;地址:定西市行政中心办公楼1212房间;邮编:74300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