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唐晓明戴超深入靖远县调研岷漳地震灾后重建异地安置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2019/11/19/ 15:41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霞飞)11月18日,市委书记唐晓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深入靖远县调研岷漳地震灾后重建异地安置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唐晓明、戴超强调,要紧盯搬迁群众的后续保障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致富产业,真正实现搬得来、稳得住、住得好、能致富的目标。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白银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白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世林,白银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建棠及白银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一同调研。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市政协副主席、漳县县委书记党建中及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一同调研。

  在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和新坪村日光温室种植区,唐晓明和戴超详细了解了大棚蔬菜的种植、销售和农户增收情况。唐晓明、戴超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强农业技术的培训指导,帮助移民群众尽早适应和掌握设施蔬菜种植技术,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高产量和质量,全力促进群众脱贫致富。同时,要充分发挥能人带动效应,让更多群众特别是年轻人在产业培育中学到更多实用技术,努力增加收入。

  冬天已至、天气寒凉。安置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怎么样,过冬物资储备的怎么样,群众还有什么困难和愿望?带着这些问题,唐晓明和戴超随机深入富坪村池滩组周爱勤、吴正平和新坪村花门组后桃凤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居住条件、取暖设备、子女入学就业等情况。在听到他们说政府为他们盖新房、通水电,还帮助盖大棚、找工作,现在生活幸福、脱贫信心十足后,唐晓明、戴超高兴地说,看到安置区的群众生产生活蒸蒸日上、致富增收有了门路,市委、市政府也就放心了,并勉励搬迁群众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把感恩之心转化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内生动力,把主要精力放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主动融入当地生产生活,积极拓宽增收渠道,用自己的勤劳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驻村干部要加强群众安全、卫生、文明意识的培养,教育引导群众改变生活习惯,提升文明素养,积极融入当地生活。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深入搬迁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盼什么、想什么,真心实意为搬迁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唐晓明、戴超还看望慰问了市县驻靖远县工作组的干部职工,对他们为安置区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他们要切实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始终把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长远发展放在重要位置,管理好、教育好、带领好广大搬迁群众增收致富。特别是要时刻把搬迁群众放在心中,在产业布局、资金安排等方面加大后期扶持力度,确保广大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唐晓明、戴超一行还考察了白银市银西生态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省中医院科研制剂中心、银西生物医药产业园加速器、白银区金岭生态健身公园等项目。

  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及岷县县委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