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三个突出”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9/11/14/ 15:04 来源:定西日报

  陇西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陇西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动真情、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突出统筹协调抓整治。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并重,研究制定《关于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实施方案》。明确扶贫领域、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8个方面的23个整治问题,制定整治措施44条。建立由县纪委监委负责抓总、牵头单位调度指导、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单位推动落实的整治工作机制,会同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和县作风办、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组建6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17个乡镇扶贫到户产业扶持政策落实、脱贫摘帽冲刺清零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有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落实。

  突出民生民需抓整治。围绕群众需求和民生保障问题,结合低保提标工作,清退不符合低保对象3606人、特困供养人员79人,新纳入低保对象3173人、特困供养人员107人;立足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园难问题,在城区新建公办幼儿园2所;着眼改善农村医疗条件,解决贫困户、五保户和残疾人家庭看病难、取药难问题,新建和改建村卫生室10个;积极实施老旧小区危改项目,改造供暖、给排水管网各5.2公里;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抽检食品药品1446批次,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突出监督问责抓整治。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整治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强化监督检查,聚焦痛点重拳出击,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会同县纪委监委、县作风建设办公室和各牵头整治单位,先后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4件104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18件57人;查处户籍办理中“吃拿卡要”问题1件1人。通过强化执纪问责,确保整治不走过场,有力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得到解决。     段志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