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小关怀”带来“大温暖”

 2019/11/13/ 15:37 来源:定西日报

  陇西讯 “立冬”过后,天气渐冷。这个冬天怎么过,贫困家庭过冬是否有保障,特困老人过冬必备物资储备是否到位等,成为陇西县政府最牵挂的事。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陇西县坚持“严”字当头、“改”字当先,着力在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方面出实招硬招,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县级领导按照“五村三单位两企业”的工作要求,率先深入到贫困户家里、软弱涣散党组织和企业经营一线,帮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促软弱涣散党组织转换提升,助企业走出困境。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检视查摆问题,扎实开展整改落实,从“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坚持把群众最需最盼的问题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尤其是把贫困群众安全越冬等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县上积极争取定点帮扶单位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帮扶资金20万元,为7个乡镇23个贫困村1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紧急救助。按照“缺什么配什么”的原则,为全县城乡特困供养人员购置了衣物、床上用品和燃煤、煤炉等过冬物资,对全县城乡分散特困供养人员配发了衣柜、桌椅等基本生活用具,着力改善了基本生活条件。陇西县润通热力公司、文峰正通供热公司等多家企业承担着全县城区10多万人的冬季供热任务。燃煤储备足不足、设备检修细不细、环保设施全不全,带着这些问题,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7次深入企业一线和操作车间,详细了解冬季供热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围绕当前老百姓最关心的猪肉价格高的问题,先后深入到3个定点农贸市场、1个屠宰企业和17个经营摊点进行专题调研,及时纠正行业内流传的错误言论。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哄抬物价、恶意竞争、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的不法行为予以坚决打击,确保老百姓吃上物美价廉“放心肉”。同时,针对农产品销售难等问题,依托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主会场永久会址举办西北(定西)农特产品展销会。通过行业协会主导搭台和政府牵线支持,打造展示形象、宣传品牌、拓展市场、合作交流的西北地区特色农产品综合平台,有效促进特色农产品市场流通,引导和推进特色农业发展,有针对性地解决全县农特产品销售难等问题。  付卫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