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 脱贫路上奋力前行

 2019/11/12/ 12: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银辉

秋日陇西,树荫掩映下的乡村道路蜿蜒曲折。

陇西·福州连江劳务洽谈会现场熙熙攘攘。

  二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陇西县脱贫攻坚道路上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帮扶、东西协作和中央定点扶贫等帮扶力量。

  近几年,陇西县不断深化与福建省连江县的扶贫协作关系,加强对接交流,成效显著。其中,陇闽鑫食用菌产业发展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便是协作“春风”吹开的一枝“花”。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景国军介绍,今年7月至10月,公司在14个乡镇38家香菇种植合作社中收购8万余公斤香菇,其中涵盖300多户贫困户。“我们收购时,以每斤高于市场价0.5元至1元的价格收购,不仅解决了香菇种植户销售问题,还遏制了恶意压价行为。”景国军说。

  此外,为了提高香菇质量,让香菇卖出更好的价钱,公司不定期入棚培训。之前,很多菇农认为香菇越大越好,错过了香菇的最佳采摘期。经过培训后,他们才知道,质量上乘的香菇伞盖一般在5厘米左右,并且处于半开状态,这样的优质香菇才能卖得好一点。时间一长,菇农开始重视香菇的品质,交货时也能按照等级分拣香菇。据景国军介绍,培训前,公司收购上来的一等菇大约只占总数的20%。培训后,收购到的一等菇能占到一半左右。

  目前,连江县有22个乡镇、57个村、10家企业分别与陇西县17个乡镇、57个深度贫困村、10个贫困村实现结对帮扶。今年共对接落实帮扶资金3972万元,建成标准化草牧基地8个、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6个、扶贫车间8个,带动1159户贫困户增收。社会帮扶方面,省总工会、兰州铁路局、定西市委组织部、定西市教育局等帮扶单位于今年落实帮扶项目900多个,投入和协调引进资金2713.4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