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 脱贫路上奋力前行

 2019/11/12/ 12: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银辉

陇西县中药材基地。 本文图片均为资料图,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张爱平拍摄。

陇西县中药材喜获丰收,药农喜笑颜开。

工人在采收香菇。陇西县培育香菇产业,促农增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一

  立冬时分,本是农闲时节。然而,走在陇西县乡村,许多人都忙着手头的活计。

  一大早,权家湾镇郑家川村村民郑满船就开始为家里养的7头肉牛准备饲料。

  郑满船曾经在外地打工,做建筑工人。“建筑工地上干活累啊,还挣不上多少钱。”思来想去,郑满船辞去工作,回到家乡。

  2015年下半年,郑满船利用精准扶贫贷款开始养牛:“政策这么好,剩下的就要靠咱自己努力了”。

  4年过去了,他不仅扩大了养殖规模,还收购同村及邻村养殖户的肉牛贩卖,算下来一年能有五六万元的收入,郑满船已于2016年脱贫。说起这几年的好光景,郑满船用开门就能看到的梯田形容——“层层高”。

  据陇西县扶贫办工作人员介绍,当地主攻产业扶贫,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的原则,大力支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形成了中医药、马铃薯、食用菌、牧草、林果等主导产业,中医药、马铃薯、食用菌、林果种植面积分别达到35万亩、40万亩、8万亩和20万亩。通过发展富民产业,全县特色种养业覆盖贫困村比例达到100%,每户贫困户都有了增收产业,特色产业收入占到当地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