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税务局:税宣进课堂 税法植童心

 2019/11/01/ 14: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玉

临洮税务局:税宣进课堂 税法植童心

  “同学们刚刚听完了税种的简介,那么请告诉叔叔,爸爸妈妈购买车辆的时候,要缴什么税呢?”一名年轻的税官正站在讲台上,面对着台下仔细听讲的同学们提出了问题。这是近日在临洮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的一堂活动课,国家税务总局临洮县税务局安排了“税法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税收知识和税法观念。

  在税法小课堂上,税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趣味十足的配图着重讲解了个人与税收的关系,让孩子们了解到税法与生活息息相关,每个人都有纳税的义务,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推进社会的建设和发展。科普完以后,“税法老师”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动画,宣传了积极纳税的重要性,激发了孩子们协税护税的意识。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反响热烈、跃跃欲试举手发言,在问答之间培育了他们对税收的了解和税法的兴趣。

  实验三小的副校长说道:“税收与我们的衣食住行都是分不开的,重要的是如何让孩子们理解这一点,从小就认识到纳税的重要性。这次税法课堂非常有效果,税收知识也让我们这些老师受益匪浅。”

  最后,县局聘请了十名同学作为小小税法宣传员,与税收干部现场合编了一首儿歌:“税法学到老,税收优惠好,吃饭要发票,纳税我骄傲。”税法小课堂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税收的了解,也起到“课堂教育孩子,孩子影响家庭,家庭辐射社会”的积极作用。(王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