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农村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

 2019/10/30/ 14:53 来源:定西日报

  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 

  本报讯(记者刘书泽)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体得到很大改善。

  目前,我市以“三清一改”为重点深入实施“清洁村庄”行动,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得到明显改善,80%以上行政村实现生活垃圾收集、处理、转运,废旧农膜回收率68%、尾菜处理率35.8%。农村新建改建户用卫生厕所56348座(其中卫生旱厕17511座、占比31%,无害化卫生厕所38026座、占比67.5%,完整下水道水冲式厕所811座、占比1.5%),完成计划任务的100.8%,农村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工作也在稳步推进,进展良好。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谋划部署的先导作用和基础地位,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1+9”实施文件,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农村发展的有力平台和抓手,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及时安排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