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5岁男童掉进深洞 陇西消防成功营救

 2019/10/30/ 1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赵志刚 马子恒 记者张鹏翔

小男孩被成功营救。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 赵志刚 马子恒 摄

扫码看视频

  一个5岁的孩子,掉进直径才30厘米的深洞,情况危急!10月27日13时53分,陇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陇西县巩昌镇北山一名5岁男童在田埂边玩耍时,不慎滑入到一个被水冲过的深洞内,等待救援。

  救援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经侦查发现,小孩掉入的洞口直径约为30厘米,深不见底。初步探测深约15米,洞内呈曲折斜坡状。

  经呼唤,小孩在洞底能和家长对话。考虑到洞底空气稀薄,救援人员第一时间想把氧气输入到洞底。但因为空间非常狭小,气瓶无法入内输送氧气,消防人员也无法深入洞内实施救援。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为了及时救出孩子,救援人员确定了两种救援方案:一种是利用绳结救援,另一种就是调派铲车开辟救援通道。

救援现场。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 赵志刚 马子恒 摄

  救援人员决定采取绳结救援,在绳头绑上重物,成功将绳结送到小孩被困处,救援人员在洞口大声喊话指导小孩将绳结套于腰际,然后救援人员一边和小孩喊话了解情况,安慰小孩情绪,一边缓慢向上拉绳,14时40分,被困小孩被成功营救。经检查,小孩神志清晰,身体无明显外伤。

  据了解,事发时该小孩和其他两名伙伴玩耍,发生意外后,其他伙伴跑回家找大人救援。“这个小朋友太给力了,5岁就会套绳结,让救援变得顺利!”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 赵志刚 马子恒 记者 张鹏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