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星火燎原——临洮县学习践行"最美奋斗者"柴生芳同志精神纪实(三)

 2019/10/25/ 16:48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记者 王亚海

  通讯员  陈应章 穆军学

  实事实办 干部群众水乳交融

  9月25日,临洮县在汽车东站举行未通客车建制村通车暨“微公交”启动仪式,将10辆“微公交”投放到县内未通客车的9个行政村,标志着临洮县建制村通班线客车率达到100%。就在同一天,千里之外的北京人民大会堂,柴生芳同志被授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

  柴生芳同志在临洮县工作的3年里,他的足迹南至南屏镇的划不着山庄、北到中铺镇的王家沟村,往往是车能去的地方坐车去,车到不了的地方步行去,生活在群众中,工作在第一线,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吃水难、行路难、上学难、看病难等难点热点问题,村民的庭院内外和田间地头无不闪动着他忙碌的身影、关切的眼神。

  在漫洼下乡时,面对群众集中反映低保不公等问题,他不推脱、不逃避,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为了实现县委确定的“三年争上游、五年创名县”教育工作目标,他多次亲赴中小学课堂听课,与一线教师研讨交流,共谋教育改革发展良策;针对城区供热矛盾多、群众意见大的问题,在县财政十分拮据的情况下,克服压力,多方融资,启动实施了城市集中供热项目……

  在主题教育中,临洮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柴生芳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精神。特别是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发挥“领头雁”作用,把调查研究作为悟初心、守初心的“第一战场”,深入各自联系分管领域、乡镇开展调研,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

  “村级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是怎么结合的?”“村上的致富产业发展思路是什么?”近日,县委书记石琳深入新添镇崖湾村在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农村产业发展“三位一体”改革工作时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探讨思考,“要坚持把发挥党组织功能与服务深化改革有机结合,以深入推进农村发展微改革为切口,着力把党建资源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推进‘党建+合作社+基地’‘党建+市场+集体经济’的‘党建+’模式,着力把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

  结合深化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和“五深入五结合”活动,县四大班子领导将群众意见建议集中的教育、医疗、住房、垃圾污水处理、产业发展、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急难愁盼”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集中开展遍访各自联系乡镇和联系村“四类特困对象”行动(即一二类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以及孤寡老人),做到全县323各村一个不漏,7959户特困对象一户不漏、一人不漏。

  在柴生芳精神的感召下,县委常委会和常委会班子成员以身示范、率先垂范,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让人民群众有了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认真对照先进,学习先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身体力行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解难题、促发展,迅即掀起“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热潮。截至目前,全县协调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4200余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