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鲁家沟镇:东西帮扶助推产业大变革实现高收益

 2019/10/24/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李瑞丰 郭强

  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李瑞丰 郭强

  “我用海阔的种子种了三年地,第一年种植一亩西红柿、半亩甜瓜,年底收入17000多块钱;第二年种植两亩西红柿、一亩菊花,收入39000元;今年这四亩辣椒长得好得很,一亩收入一万多块钱!”迎着深秋的暖阳,定西鲁家沟镇的种植户寇广明高兴地说。

  近年来,在东西部帮扶带动下,位于鲁家沟镇的定西海阔种子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仅在产值方面实现翻番,而且种植户的收益也实现了成倍增长,合作社和社员们依托制种业,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定西海阔种子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霄云介绍制种茄子

  “这几年我们把握机遇,一心一意发展制种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定西海阔种子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霄云表示,今年基地流转土地达到400亩,这样的规模如果从事传统农业,经济收益约为40万元左右,但通过发展高端设施农业,产值能够达到惊人的600多万元。

  2017年以来,鲁家沟镇抢抓福州市台江区结对帮扶的有利机遇,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合作社+基地+村集体+贫困户”“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多种利益联结机制,建设了东西协作扶贫产业园,将市场和贫困户有效连接起来,促进了产业结构转型,实现了贫困户稳定增收致富。

  制种甜椒

  制种菊花

  据了解,该基地目前种植了20个品种的辣椒、76个品种的西红柿、4个品种的花卉、8个品种的南瓜。今年,有76户农户积极承包大棚(其中贫困户达33户),常年务工人员达到150人(其中有贫困户58人),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也促进了周边群众走产业致富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