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构建干部监督管理新机制

 2019/10/23/ 11:20 来源:定西日报

  安定讯 为推动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经常化、精细化,安定区探索建立干部“负面信息”数据清单,通过部门联审会诊、定期监测预警、动态跟踪问效三项机制,进一步筑牢干部监督管理“防火墙”,有效构建干部监督管理新机制。

  建立干部“负面信息”数据清单。安定区针对干部“负面信息”分散在不同部门,零散化、碎片化呈现的情况,在区级层面建立干部监督工作“负面信息”数据清单,设置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党纪政纪处分、举报受理和查核、经济责任审计等模块。

  建立联审会诊机制。安定区将“负面信息”筛查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的前置程序和重要参考,对拟提拔重用或评先评优人选,对照库内信息逐事筛查、逐人“体检”。对发现的“负面信息”,立即组织相关责任部门联审会诊。工作中,将政治素质摆在突出位置,全面了解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情况。

  建立监测预警机制。安定区发挥干部监督联席会议作用,结合干部日常考核考察掌握情况,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对“负面信息”进行专题分析研判。对普遍性、多发性问题,通过专项通报、案例分析、教育培训等方式进行警示教育,帮助干部找准原因、制定对策,努力让干部少生“小病”、不生“大病”。健全完善电话、短信、信访、网站“四位一体”的全方位信访举报社会监督网,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度,加强社会监督力度。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经常“咬耳扯袖”,防止小毛病演变为大问题。

  建立跟踪整改机制。安定区把“负面信息”清单中涉及的干部作为重点对象进行跟踪监督管理,通过日常谈心谈话、工作督促检查、随机调研了解等方式,重点掌握其思想动态、精神状态、工作成效等情况,帮助犯过错误的干部放下包袱、认真反思、总结教训、纠错改错,使他们重新焕发干事激情、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闫发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