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县龙门镇二十铺中药材市场正式开市

 2019/10/22/ 11:32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谦虚)10月20日,总投资357万元的临洮县龙门镇二十铺中药材市场正式开市运营,这是临洮县首家中药材交易市场。该市场为专业化地产中药材及鲜货交易市场,集中药材采购、销售、仓储为一体,同时面向广大药商开展代购、代储、代销等业务。药材市场开市以后,实行农历逢双日交易。

  龙门镇二十铺中药材市场于今年3月开始建设,经多方整合资金、历时半年来的建设,正式投入运营。该市场总投资357万元,建成中药材市场交易大棚两座,中药材加工车间及库房。同时,购置了中药材加工、贮藏保鲜等设备。该市场按照“政府+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由临洮四通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经营。

  龙门镇有种植党参、黄芪、当归、柴胡等特色药材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目前全镇共有耕地6.8万亩,中药材种植面积2万亩,中药材产业发展逐步向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迈进,产业主导化逐步凸显。龙门镇二十铺中药材市场的建成投入使用,将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具有公平交易和仓储物流的综合平台,更为农产品升值、农产品外销搭建了载体,有效解决中药材交易零散化、碎片化现象以及群众销售难、产品滞销等问题,必将带动龙门镇中药材产业持续做大做强,为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产业支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