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甘肃:“书香定西”升级

 2019/10/17/ 15:13 来源:定西日报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讯(记者田野)“我知道,我们的生活里不能没有阅读,阅读就是我们的生活。”“阅读能改变我们的生活,更能改变我们的人生,让我的阅读影响身边人,用我的行动实践阅读、宣传阅读、推广阅读。”近日,“阅读点亮书香定西”系列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甘肃省陇西县举行,6位阅读推广人用宣言将阅读的奥义分享给大家。

  定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全有介绍,“阅读点亮书香定西”系列读书活动由定西市委宣传部和市新闻出版局主导主办,是自2015年开始举办的“书香定西——阅读引领未来”的升级版。开展此次系列读书活动,就是要用知识的力量,提高群众自我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的能力,激发全市上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内生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据悉,“阅读点亮书香定西”系列读书活动重点围绕机制建设、品牌创建、优质阅读内容推介等,采取主题阅读、读书朗读会、阅读分享会、亲子阅读会、阅读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开展。

  陇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包翠霞说,陇西县将以此次系列读书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读书传家的优良传统,倡导多读品格高尚之书、文化深厚之书、健康高雅之书,从中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汲取人生精髓,领悟人生真谛,在全县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风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陇西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定西市结合实际,探索出了市级统筹协调、县(区)全力落实、相关单位配合、线上线下互动、移动阅读为先、荐优评优表彰牵引、活动载体多样、积分兑换撬动的全民阅读新路子,有效推动了全市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