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课堂外的快乐!1600余名青少年感受定向运动魅力

 2019/10/12/ 12:5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cd05f3abc0f9b34c49dd8a012f25026.jpg

全省青少年科技体育定向锦标赛在兰州理工大学开幕。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2019年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定向锦标赛,今天上午在兰州理工大学揭幕。来自全省各地的84支代表队、1600余名学生,手持地图,在奔跑的同时,寻找课堂外的快乐。这是近年来。甘肃举办的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届定向锦标赛。

622c295060c69528f788d9a229ae5d2.jpg

  1600余名青少年科技体育爱好者云集兰州,在快乐中感受定向运动的魅力。

  定向运动属非奥体育项目,参赛者利用地图和指南针依次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这项运动起源于瑞典,并在欧美国家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如今,世界各地每年都有各种形式的定向越野赛。该项运动对培养青少年心智、体能、意志品质具有重要作用。在国内,我省开展此项运动起步较早,涌现出了王俏、李如红、杨春香、罗春燕等世界冠军,她们多次代表中国在国际比赛中摘金夺银。在前些年举行的全国体育大会和近年来举办的全国定向锦标赛上,我省代表队每次都有奖牌进账。

  比赛前,裁判员仔细核实队员名单。

  发令声响起,小选手们快速打卡、拿地图,准备出发。

  冲!目标就在前面。

  当日比赛现场,来自全省各地中小学和大学的参赛学生,按照各自组别在蓝天下、绿地边尽情奔跑。一枚指卡、一张简易绘图,让他们找到了课堂外的快乐。来自兰州市三十五中初一年级的王柯涵说,他从小学开始就经常参加定向比赛,身边的同学大多都喜欢这项运动。本次大赛裁判长、世界冠军李如红说,定向运动既能锻炼身体,又注重科技知识学习;既能培养竞争意识,又崇尚团队合作,是一项能得到社会、学校、家庭和学生一致关心、支持和欢迎的科技体育项目。

  不光要跑得快,还要识图准。

  中途打卡点找到了。

  不但要快速找到卡点,还要按顺序逐个打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