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申韦娟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将于10月9日在安定区拉开序幕

 2019/10/08/ 14:31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红霞)10月7日,记者在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申韦娟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将于10月9日上午在安定区拉开序幕。此次报告会分两个阶段进行,10月9日至10月16日在安定区等七县区巡回宣讲;此后将在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进行宣讲,具体时间由市委宣传部统筹安排。

  此次报告会旨在推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特别是激励深度贫困乡村群众自觉投身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去,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申韦娟同志是临洮县东北部深山区上营乡包家山村一名基层党员、普通农民,因丈夫常年患病、家中缺少劳动力等原因,2015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她在逆境中坚守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抛弃、不放弃,用瘦弱的肩膀撑起屡遭重创的家;面对拮据的生活,她不等不靠不要,不喊苦不叫累,坚持自力更生、自主脱贫;她从未忘记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程中,她坚韧担当,携手广大困难群众共走致富路。她顽强奋斗、勤劳致富,以不向命运低头的劲头,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实现了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到脱贫户、再到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的村妇联主席,从一个贫困山村女性到脱贫致富带头人的美丽“蝶变”。2018年申韦娟入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