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我为祖国点赞

 2019/10/08/ 12:36 来源:定西日报

  安定讯(通讯员李瑞丰 赵阳)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国庆节期间,挂国旗、摆花坛,人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给祖国表白,向中国点赞,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定区处处洋溢着热闹的节日氛围。

  丰收的十月,秋菊盛放,硕果飘香。日前,笔者在定西北站、市政府广场等地,看到园林工人们用一盆盆鲜花,为凤城装扮起五彩斑斓的“国庆妆”。一些寓意祝福祖国的大型花坛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标识嵌入其中,串串红、菊花高矮错落有致,点缀其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我祝祖国母亲繁荣富强。生为中国人,我真的特别骄傲,祖国加油!”市民陶卓雄说。

  马路两旁、商铺门前……连日来,安定区满城国旗飘扬,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氛围越来越浓。笔者在采访中深切感受到,如今在国庆节前夕挂国旗就像春节贴春联、吃年夜饭一样,成为了安定人的“新民俗”。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商铺店员石勤学表示,社区组织挂国旗我很高兴,也很支持,只有咱国家强大了,才有我们小家的幸福。

  在凤城大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也“遍地开花”,福台路街道东湖社区的干部这几天正忙着排练“手语舞”《国家》,用这种最走心的手势向祖国表白。

  “大家在排练的过程中都特别的积极、特别认真,只要大家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那就是为我们的祖国加油!”东湖社区干部梁鹏飞告诉笔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2019年,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几代人的爱国情怀。

  回首七十年筚路蓝缕,感慨七十年伟大征程,不管我们身在何方,坚守何岗,中华儿女都在为了共同的“中国梦”理想不断前行。

  正如安定区大地幼儿园园长曹娟所说,多少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祝伟大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富强,我由衷地为她点赞!这也正是广大安定儿女共同的心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