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创业带动就业

 2019/10/08/ 12:35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石建强)自2003年国家出台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以来,渭源县紧紧围绕就业这个最大民生,按照国家和省、市的有关政策,创新思路举措,打破瓶颈壁垒,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对创业就业的促进作用,以高效、贴心的服务,帮助扶持一批创业人员实现再就业,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进程。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渭源县圣洁消毒中心的工作车间内的工人们正有序摆放已消毒的配套餐具、床单被套。公司经理王景峰说,他是一名下岗失业人员,他深深体会到下岗失业人员的痛楚。这些年的创业中,正是因为创业担保贷款等一系列好政策的帮助扶持,他才有了今天的成果。

  王景峰告诉记者:“自从2006年,我和媳妇都下岗之后,就开始做餐具消毒这个工作,当时只有我们两口子忙活,是一个家庭式的小作坊,后来慢慢发展到23个工人,其中,下岗职工8人,变成了一个规模化、标准化的企业。在我创业期间,渭源县就业服务中心先后两次给我贷款,对我来说是一件雪中送炭的大好事。现在我的企业已经顺风顺水,红红火火,走上了正轨,今后我想继续扩大规模,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尽自己的一点力量。”

  同样享受到这一政策的赵晶是一名大学生。在毕业之后,他不想安于现状,过朝九晚五的生活,于是便走上了创业之路,开始从事传媒工作。

  盛世传媒工作室经营者赵晶说:“我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上学期间,自己每年寒暑假都会从事艺术设计方面的工作,所以大学毕业以后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但是苦于没有资金,这个梦想就一直被搁浅,直到听说渭源县就业服务中心对大学生创业贷款的扶持政策,于是就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现在我如愿以偿拥有了自己的设计工作室,已经经营了四年多,目前已带动了一部分人就业,感谢党的好政策,为许多像我一样的人圆梦。”  在渭源,遍布城乡的快递物流服务,不仅极大方便了老百姓的生活,也让渭源的农产品通过电商,走向了全国各地。

  在韵达快递公司门口,一辆辆满载着快递的小黄车正整装待发。另一边,快递分拣员正在分拣着刚到的快递,以确保快递能准确、快速的送到客户手中。 

  渭源县韵达快递有限公司创办人李辛迪加告诉记者,“我2012年大学毕业后开始创业,从事的是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2015年因为资金不足的问题,7月份参加了由渭源县就业服务中心组织的大学生创业培训,并获得了1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贷款。2018年也再次获得贷款,通过培训和创业贷款,公司规模也扩大了,由刚开始的两三人发展到现在的20多人,带动就业人员100多人,创出了渭源县开展电子商务+快递物流的新模式,我现在的目标是把渭源韵达快递、安能物流、德邦物流打造成为全县受人尊敬、服务一流的快递物流公司。”

  渭源县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立新说,“近年来,渭源县就业服务中心“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契机,围绕扶贫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支撑作用,重视规范发放流程,强化全程监管,使创业担保贷款取得较好的成效。创业担保贷款从2004年至2019年八月底共计发放4169人金额,2亿3千多万。创业带头人200多人,带动就业人数3000多人。”

  张立新表示,“下一步渭源县就业服务中心将会继续创新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模式,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发展,通过一系列举措,积极筹划,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助力创业者成功创业,为全县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2004年至今,渭源县就业服务中心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条幅,新闻媒体报道,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极大的提升了政策的透明度和公开度,众多的创业人闻讯后申请了贷款并参加就业服务中心开展的各类创业培训,目前,已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创业带头人,助力该县脱贫攻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