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进度如何?效果怎样?定西市县两级领导全员出动暗访筛查

 2019/09/18/ 22:2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艳丽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艳丽)近日,定西市制定出台脱贫攻坚领导干部带头抓清零暗访筛查工作方案,以市级领导带头暗访、市直单位领导带头筛查和县区领导带头包干的方式,发挥领导带头和现场督战的作用,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和工作部署有效落实,确保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为如期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定西市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印发了脱贫攻坚调查问卷村表和户表,将全市119个乡镇靠实到36名市级领导,明确市级领导暗访调研乡镇建议名单,实现所有乡镇市级领导暗访全覆盖。市直单位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各自联系村进行拉网式、排雷式筛查。县区县级领导干部包干本县区所有乡镇,用过筛子的办法对包干乡镇进行拉网筛查,实现对除市直单位联系村之外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全覆盖,并对非贫困村和非贫困户按一定比例抽样筛查。

  与此同时,定西市突出问题导向,市级领导带头暗访严格实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接受基层党委政府接待陪同、直奔一线、直奔问题的工作方法,发现问题及时向县区反馈,提出整改建议。对暗访调研发现的问题,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全部清零。市直单位领导带头筛查突出产业扶贫和“3+1”冲刺清零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向乡镇反馈,共同研究整改措施,安排专人盯住抓落实。县区领导带头包干筛查以现场办公、现场督办等形式开展,重点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

  此外,定西市注重成果运用,对问题严重的县区、乡镇、村和驻村工作队,按照相关原则和规定,提出问责建议,对涉及违规违纪以及整改不力、敷衍塞责、作风漂浮的,移交市纪检监察机关追究责任。市直单位领导干部筛查发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方面的问题和冲刺清零中突出可能影响整体脱贫攻坚工作的问题,梳理汇总上报。各县区县级领导干部包干乡镇拉网筛查情况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