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石榴花映定西红》艺术展现定西全景

 2019/09/18/ 16: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9月17日晚,参加“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石榴花映定西红》在黄河剧院精彩上演。

  气势磅礴的《鼓舞》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男声和唱《祖国不会忘记》、舞蹈《剪纸情》、《板胡书画》、男声独唱《绚丽岷州》、小品《扶贫轶事》、歌伴舞《定西之歌》、情景剧《迎亲》、女声合唱《我家门前有条河》、非遗舞蹈《巴当舞》等节目陆续上演。内容丰富多彩,展现了定西市各民族群众和谐发展、扶贫攻坚的喜人成就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定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非遗舞蹈《巴当舞》,这是一种流传于定西市岷县等地的古老民间祭祀舞蹈,是辛勤劳作了一年的农民,为了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而举行的祭祀活动中的舞蹈表演。巴当舞是人民群众长期劳动智慧的结晶,不但保留了极其古老的原始美、野性美,而且富有舞蹈的节奏美和韵律美,充满了阳刚之气。

(图片由省民委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