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双胞胎患上罕见病追踪:北京传来好消息 小子豪即将接受移植手术

 2019/09/04/ 11:0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丹

北京传来好消息:小子豪即将接受移植手术

刘元宏供图

  每日甘肃网9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个月前,一封“可爱双胞胎患上罕见病骨髓配型成功却没钱手术”的求助信在网上传播开来,打动了无数网友。定西市漳县武阳镇何家山村的刘元宏、张尕芳夫妇的双胞胎儿子子豪、子毅还不满7岁,却患有罕见疾病,骨髓移植成了他们唯一的救命机会。而面对高昂的手术费家人却犯了难。得知双胞胎小兄弟的情况后,《兰州晚报》与众网友一道,发起、参与了爱心行动,先后发布4篇文章,不到1个月,刘元宏家收到的善款已近五十万。9月3日,我们收到刘元宏从北京发来的好消息:刘子豪已经排仓,顺利的话一个月后便可准备接受骨髓移植手术!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老大子豪躺在病床上休息,老二子毅跟着父亲刘元宏前来探视。虽说目前筹款数额已经远远超过了他们的预期,可近二十万的移植费用缺口仍然不能让两兄弟同时接受治疗。手心手背都是肉,两个儿子父母都不想放弃,可如今现实不得不让他们来面对。由于老二子毅的病情较为严重,夫妇俩原本是决定先给小儿子做移植,但经过检查、会诊,医生的意见却相反:“我建议你们先给老大移植,若要给老二做移植,中途资金短缺会让他丧命,最后还会耽误老大。”

  医生的分析和讲解,让刘元宏夫妇左右为难。“我恨不得把两个儿子的病都转移到我身上,就算要我的命我也愿意。”母亲张尕芳哭着说。最后,刘元宏夫妇采下定决心,听从医生的建议先给老大(刘子豪)排仓做移植。为了配合无菌仓的治疗环境,在进仓前,刘元宏给双胞胎小兄弟剃了头。为了鼓励孩子,刘元宏做出了一个决定,他把自己一头浓密的头发也剃光了。双胞胎小兄弟摸着爸爸光溜溜的光头,咯咯直笑,张尕芳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在北京看病的日子里,除去在医院的花销,院外第三方机构检测费用、一家人吃饭和住宿的需求更大。记者打开APP搜索医院最近的一家饭店,一盘简单的番茄炒蛋要18元,而宾馆最便宜的单人间一晚要132元。为了省钱,刘元宏租下一套40平米左右的房间。每天,张尕芳要在这里给儿子做饭,然后送去医院。为了节省开支,夫妻俩每天都是在给孩子送好饭后,回来热一下锅里的剩饭,或者是买回一包馒头吃。“以前,总担心治到一半没钱了,现在有这么多人帮助,希望两个孩子都能好起来。”微信里,刘元宏的语音信息带着乡音和感激。如果您愿献爱心,请与本报联系。电话:4286666。孩子的父亲刘元电话:15294270209(微信同号)。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