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四个突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2019/09/02/ 11:31 来源:定西日报

  安定讯(通讯员张丹 张森)今年来,安定区坚持政府招商与各方招商联动,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要素招商与服务招商并进,深入实施十大生态产业招商攻坚年行动,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破冰前行。

  突出“十大产业”精准招商。立足高质量绿色发展要求,以特色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为重点,围绕循环农业、马铃薯主食化、先进制造、通道物流等重点领域,科学论证、高质量谋划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带动作用强、有利于促进生态产业集聚发展的重点招商项目40个,总投资达116.8亿元,分行业、分领域制定招商项目清单,编制二维码招商项目手册,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做到精准招商。

  突出方式创新促进招商。采取政府对接、以商招商、借商宣传等方式,发挥政府引领作用,统筹谋划,全方位、多渠道地开展招商引资;发挥平台推动作用,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举办在全国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重大节会,吸引更多企业投资,精心组织参加全国性、区域性的投资贸易洽谈会和各类省市招商考察活动,加大推介力度,加强对接洽谈;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引导区内优势企业主动参加各类招商活动,积极与国内外大公司、大财团、大院校(所)对接合作,实现内外资、产学研融合发展。 

  突出完善机制保障招商。成立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完善包抓推进、谋划储备、推介招引、跟踪服务等系列招商制度,强化招商任务责任落实,做到“时时有推介的机会、月月有推介的场面、层层有推介的项目、人人有推介的责任”,对重点招商项目定期抽查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制定有效措施,协调解决堵点问题,形成招大商、大招商的氛围。

  突出优化环境服务招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落实招商引资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放宽投资领域、开办条件和经营范围,为企业提供更优惠的政策服务;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强招引项目前期洽谈、签约引进、开工建设、落地经营等全过程“保姆式”跟踪服务;综合运用协同监管、信用约束、行业自律、社会共治的手段,加强市场主体诚信体系建设,加大投资企业周边环境治理,全力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着力营造“亲商、安商、重商、扶商、护商”的良好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