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向渭源县捐赠160万元防贫保险

 2019/09/02/ 11:30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举)8月30日,在渭源县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渭源县捐赠160万元防贫保险资金并举行签约仪式。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左常升,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毓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渭源县委书记吉秀见证签约。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甘肃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雷大鹏与渭源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和合作协议。

  2018年,省政府《关于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出台后,太平洋产险甘肃分公司就多方筹措资金200万元,以消费扶贫方式,支持临洮县百合产业发展,精准对接2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增收近8000元。渭源县“防贫保”项目是太平洋产险甘肃分公司继临洮百合消费扶贫项目之后,在我市实施的又一帮扶项目,这也是“防贫保”产品在甘肃的“第一单”。

  “防贫保”是太平洋产险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探索保险对建立扶贫、防贫长效机制方面的保障作用,在行业首创开办了保险扶贫专属产品,旨在运用保险的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对因病、因学、因灾致贫、返贫的低收入的群体进行精准扶持,从源头上筑起防贫“截流闸”和“拦水坝”。

  在渭源县“防贫保”项目推进前期,太平洋产险甘肃分公司先后与渭源县扶贫办、金融办、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结合渭源县扶贫防贫工作实际,设计了“菜单式”保障责任,形成定制化产品,目的就是真正把帮扶落实到最需要帮扶的群体上。

  目前,太平洋产险甘肃分公司已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防贫保”项目专项服务团队,将保险协议中所涉及的保险责任抓紧落实到老百姓身上,切实兜住防贫底线,使渭源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