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多措并举全力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2019/08/30/ 17:28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讯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以来,陇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配合保障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报道,做好交办信息公开、加强舆情监测等多种措施,全力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精心安排部署。陇西县委、县政府把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制定了《陇西县配合保障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县协调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资料、信访、宣传舆情、后勤保障和现场工作6个专项工作组,负责督察组进驻期间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研究研判和督促落实工作。7月11日,该县召开了全县配合保障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县级协调小组会议,安排部署督察期间各项具体配合保障工作。7月12日,该县“四大家”领导在陇西分会场参加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动员会后,县上主要领导就做好全县配合保障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7月20日,该县领导和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在陇西分会场参加了甘肃省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就积极做好督察“迎检”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7月22日,召开陇西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暨环委会2019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县上主要领导对督察组进驻以来全县开展的各项配合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持续做好配合保障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强化宣传报道。为全力做好保障督察期间舆情、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陇西县在电视台播放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节目,政府门户网站及微信、微博等政务新媒体设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专栏发布工作动态和边督边改情况,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单等措施全方位宣传报道。目前,电视台播放督察公告50余次,转载和自采新闻12条,陇西头条专栏播报督察信息20余次,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工作动态30余期,“看陇西”、陇西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发布工作信息40余期,陇西微博、陇西生态环境微博转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态50余条,悬挂横幅100多条,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本、宣传单1万余份。

  高效办理信访。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问题,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问题交办办理及信息发布规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办结要求》,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各级各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办理,及时将办理情况通过新闻媒体公开公示。7月14日,接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督察组交办的第一起信访案件后,该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赶赴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也深入现场亲抓督办、现场整改落实。同时,对该县莲峰河饮用水源保护区存在渭武高速穿越水源地工作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办。截至7月30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已交办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中涉及陇西县5件,已全部办结并上报4件,其余1件正在办理。     白 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